鹿辰🔥

吾道不孤

来日方长-16

    张介是在酒店顶楼的包间外等到沈秋陵的,方绍华已经去了楼下,秋陵在里面帮着维持场面。

    这里面很多人在秋陵还不满十岁的时候,就在方绍华身后见过这个小家伙。如今十多年过去,这孩子竟也成了栾津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物。

    酒喝到深处,难免真情流露,藏着的嫌隙都先放了一边,只一起哭哭笑笑地感慨着岁月如梭,时光易逝。

    沈秋陵陪着长辈们聊些闲话,规矩地为他们添酒布菜。许久才礼貌起身表示自己要先去楼下露个脸,请他们慢吃,出了门就碰见了等在门口的张介。里面都是权高位重的人,张介自知没分量进去,便端着一杯热牛奶守在门外等沈秋陵出来。

    “陵哥,方才二少爷怕您喝多酒胃不舒服,吩咐我给您弄了杯热牛奶。”张介把手中的杯子递过去“趁热快喝了吧。”

    沈秋陵温然含笑接过杯子,还未待开口,便看见方绍华从楼梯口处走过来。

    “二少爷。”

    “少爷。”

    沈秋陵和张介一同叫人,方绍华点头回应,张介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从靖江边回来后,现在还是沈秋陵第一次和少爷有独处的时间。他把方才发生的事,包括下令打断定寅帮那些要挑事的人的一条腿,烧了他们的走私仓库,还有自己开枪打死叛徒的事,都详细同少爷交代了一遍。

    虽然少爷那会儿说了闹出多大乱子都无妨,但烧了他们仓库这种事会不会惹得定寅帮狗急跳墙实在不好说。沈秋陵心里多少有些发怵,怕绍华会怪罪下来。

    “干得不错”方绍华听罢竟露出笑意,抬手轻拍了两下他肩膀,又用眼神示意他手中的牛奶“奖励你的,喝了吧。”

    沈秋陵牵了嘴角,脸上瞬间绽起一抹骄傲的笑,幽亮的眸子里也蕴着藏不住的得意“谢谢少爷。”

    方绍华见状一巴掌糊在他脑袋上,宠溺地笑骂“少得意忘形。”

    沈秋陵到楼下时,正遇见定寅帮的二帮主胡良摇摇晃晃从洗手间里出来。在酒桌上他已经喝了好多,又不胜酒力,刚刚在里面吐得七荤八素的。

    沈秋陵见状连忙上前扶住他,胡良迷迷瞪瞪抬头眯起眼,见来人是沈秋陵,便歪了嘴笑道“秋陵老弟。”

    即便商会和定寅帮暗里斗成如何,脸面上终究还没有撕破脸皮。沈秋陵笑着应他,想扶了他回到房间里,却被他摆手连声拒绝,非要拉着秋陵到大厅一边的沙发上讲话叙旧。

    沈秋陵拿他无妨,也就随了他一同到沙发边坐下,又吩咐服务生泡些醒酒的茶过来给他喝。

    胡良歪歪扭扭靠在沙发上吐了几口气,转头瞧了眼沈秋陵,又凑过去贴到他跟前,眯眼咧嘴一脸憨笑,神神秘秘问道“小老弟,你同做哥哥的讲实话,今晚靖江边定寅码头那仓库,是不是你一把火给烧了。”

    走私的仓库今晚被烧是沈秋陵做的,定寅帮上上下下哪个不是心知肚明。只是沈秋陵这事做得干净利落没给他们留下一点儿证据,定寅帮的二当家能在这种时候直截了当问这个,也不知是他真醉了毫不忌讳要同秋陵讲掏心窝的话,还是装醉卖傻探口风。

    “小胡帮主可莫要乱讲,你知道今晚我一直在这儿陪着喝酒没出去过,这边哪个服务生舞女的可都一直瞧得见我。”沈秋陵按耐住心头的猜想,恍若不知情一副疑惑的样子道“定寅码头仓库?那不是小胡帮主你们定寅帮的仓库吗?怎么烧起来了?”

    “你快停罢。”胡良闻声连忙摆手,嘿嘿一笑满嘴的酒气,卷了舌头又道“就这本事全栾津除了你秋陵哥还能找出第二个?”

    沈秋陵本是温润含笑的面颊霎时露出惊恐,连连开口否认“小胡帮主你快别拿我寻开心了,先不讲这种场合我哪敢离开,如若让方会长听见我能去哥哥你们定寅帮捣乱,非要把我剥了皮,剁碎了扔去靖江喂鱼不可。”

    胡良哈哈几声大笑也不同他多争辩,向后一仰又靠回到沙发上,随即摇头一脸无奈的苦笑道“无妨无妨,这劳什子都是我那哥哥要管着的,我也没什么本事去掺和他。”

    沈秋陵望他一眼,见他面色通红,眼睛都有些睁不开。正要起身扶了他回到房间他大哥身边去,不曾想这人竟又凑了过来,竖起一根大拇指道“老弟,哥哥是真佩服你的本事。我若是能及你三分,也不会落得今日这般模样,连亲兄弟都要常常拿了话给我听。”

    胡良这话说得沈秋陵顿然一愣,虽曾经听闻定寅帮二帮主胡良本领不得他亲大哥赏识,却不想原来他心中竟为此事这般苦闷,喝醉了酒寻得自己一个外人来说。

    想必他这二帮主也只是空有虚名,不然今日仓库起火,他又哪能这般事不关己的样子同自己坐在这里讲闲话。

    碍于身份沈秋陵定然不能多说,只笑着和他打哈哈。胡良倒是愈加兴奋,话越讲越多,东拉西扯的同沈秋陵聊个不停。

    定寅帮帮主胡伟见弟弟许久没回来,便出门来寻,见喝得酩酊大醉的弟弟坐在沙发上手舞足蹈讲得火热,而一旁坐着应他的竟然是沈秋陵。

    就是这个小崽子,只方才一会儿的功夫,破了他筹谋已久的计划,伤了他定寅帮无数兄弟,烧了堆满货物的仓库,打死他安插许久的卧底,还让小报记者搅进来毁他定寅帮的名声。

    若不是这批货物是阴影下走私来的不能把事闹大,决不能就这么忍气吞声,自认倒霉。

    胡伟站在不远处,望着面容温润友善的沈秋陵,越见他笑得人畜无害的样子就越能想到他的阴辣狠毒,就越恨得咬牙切齿,脖子上的青筋都一根根爆出来。

    沈秋陵只是小辈,入手打理津城商会的生意也不过才两年,就能让在商会做事的人对他格外敬重,连在江湖上也是光辉四射,人人皆知的青年才俊。

    这样危险的人注定是他定寅帮的大患,是他铲除掉方绍华过程中最大的劲敌。

    宴会到很晚才散,沈秋陵站在酒店门口,强撑着送走最后一辆车。眼看着开到路的尽头转了方向,才长吐了口气,飘飘忽忽的晃到门前的石阶上,慢慢坐下去,脑袋埋在膝里便没了动静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6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