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辰🔥

吾道不孤

来日方长-176

    “先起来吧。”方绍华吩咐还跪在那的沈秋陵。

   想起身时,才发现双腿竟又麻木地不听使唤,沈秋陵双手撑地,费劲地在那里挣扎着。

    方绍华走过来俯身扶了沈秋陵站起来,又半搀半抱地带了他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。

   “不管今晚洪咸泉究竟是什么意思,明天我还是要过去沪海一趟,商会这边你盯着些。”方绍华蹲了身慢慢撩起他的西装裤腿,用手指轻轻碰了碰沈秋陵肿得红烫的膝盖,转身拧了一块冷毛巾回来敷到上面“码头那边继续查着,欠了我们两条人命,如何都要把他揪出来。”

    沈秋陵疼得吸了几口凉气,忍住没去伸手拦着绍华的动作,嘴里还不忘继续道“少爷,秋陵先前一直没同您说,我在英国的同学瓦尔克如今也在沪海,同雷尔夫要好得很。或许可以叫他带了雷尔夫过来栾津,到时候我们反客为主,也少了些被动。”

    方绍华放了沈秋陵先回去处理,待晚上六点过半再一道去江岸酒店。从商会出来,沈秋陵又亲自去了医院。还未到楼层,楼上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让他心悸得不忍上前。缓了脚步往上又上了一层,秋陵瞧见走廊那头站着几位衣着朴素的百姓,还有两个不大的小孩子。

    沈秋陵下意识地扭过头不去看,才瞧见季平就站在他身后的楼梯口处,同样歪头掩着含着泪的眼睛。秋陵走到他身旁,没说什么,只揽了他的脑袋到自己肩膀上,重重拍了脖颈几下算是安慰。

    安抚好家属谈了赔偿,临走时,沈秋陵又私下里嘱咐了季平几句,唤他去码头守着,自己先回了方公馆。到医院楼下,他却没着急走,自己一个人在车里点了根烟,抽完许久,才发动汽车回去方公馆。

    回到房间里,沈秋陵洗了澡本想着给膝盖擦些药,未料季平一通电话打过来,沈秋陵拿上装了礼服的袋子就匆匆开车去了栾西码头。

     “陵哥,就是这小子,方才趁着大家吃晚饭的时候,他翻墙要出去,被我们的人逮住了。”季平站在沈秋陵一旁,指着面前地上跪坐着的一个人又气愤又激动的,鼻翼都放大了几倍。

    沈秋陵俯视打量着他,见那人也望了过来,鼻涕一把泪一把地求饶“秋陵哥,秋陵哥,我是回去看我老婆啊,我老婆一个人在家,大着肚子,我一直被关在这,不放心啊,秋陵哥......”

    没有表情地听他说完,沈秋陵没有理他,转头吩咐张介带了人去他家看。那人似乎慌了,忙膝行几步又上前,急的就要抱住沈秋陵的大腿,却被身后秋陵两名手下押着不能动

    “秋陵哥,不行不行,她个大肚子的女人,咱们兄弟这帮人过去,会吓到她的,不行啊秋陵哥。”

    “闭嘴!”季平不耐烦地厉声呵斥,倘若不是沈秋陵在一旁,他急躁的脾气早就要一巴掌扇过去。

    那个人依旧不死心地继续求着,见没有效果,竟又直接改了主意“我不走了,不回去了,我打个电话到粮店,叫老板娘回去看看我老婆就行,这就行了,秋陵哥...”

    沈秋陵扭头在张介耳边讲了几句什么,张介会意点头,叫了两个人一道离开。 

    地上的人挣扎着扭头哇哇乱叫吵闹个不停,身后的两人眼瞧着都要按不住他。沈秋陵勾手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,点了一根烟也不说话,吸了一口猛将目光投到他身上,惊得这声音戛然而止。他心虚地躲着沈秋陵的眼睛,开始低头委屈地小声呜呜个不停。

     太阳还未落山,清凉的海风吹得格外惬意舒服,沈秋陵敞着大衣坐在椅子上,一支烟抽完就仰过头闭了眼睛养神。

    停不下来的啜泣声如苍蝇一般在脑边嗡嗡个不停,季平听得心烦,等得也累,气得一脚踹了过去让他噤声。转身见秋陵哥闭着眼没有看自己,也就放松了下来,走到离人远了一些的大树下,也摸出根烟抽着提神放松。

    张介他们还是没有回来,海风吹得周围的手下们个个都蔫了下来。趁这放松的功夫,地上那人猛地掏出怀里的凶器,朝着沈秋陵直窜过来。

    沈秋陵虽闭着眼,可耳朵敏锐地早就听见了动静,提前一脚飞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陵哥,小心。”

    季平见状,忙跟着冲上来三两下制服他,一把夺过他手中的尖刀,将人死死按在地上。

    沈秋陵被海风吹的,眼皮都快要抬不起来,连话都懒得多说半句,只远远瞧见那边张介的车开了回来,下车时果然带回来一个穿着粗布衫的女人。他从椅子上站起身,嘱咐过来的张介带了他们去后面厂房里,自己转身大步流星离去,带了风衣下摆都沙沙的响。

    季平望着沈秋陵的背影,跺跺脚先快了两步追上张介“陵哥叫你们做什么去了?”

    张介停了脚步,不放心地看看前面被手下压着走的一男一女,又扭头看着季平“笨啊,当然是去他家了。陵哥说,要是家里女人真的大肚子,就不惊扰人家。要不是,就带回来一道问问。”

   身上腰间的伤刚刚痊愈,白日里跪了多半天仿佛是元气大伤,那阵还挨了几下揍。沈秋陵身上酸痛又倦得厉害,看着距离六点半还早,就披着大衣蜷了腿窝在车后座打盹,迷迷糊糊中听见车门外敲窗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陵哥,我,季平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沈秋陵没有睁眼,从鼻子里哼出来一声。

    “陵哥,我...我错了...”季平语气中心虚的明显“您罚我吧...”

    没有动静,等了半晌,耳边才响起来沈秋陵慵懒懒的声音“错哪儿了?”

    虽然瞧不见人,可季平脸上还是堆满了讨好的笑“我忘记搜身了,陵哥,当时太心急了,就想着赶紧叫你过来...”

    “知道错了还来我这做什么?”沈秋陵淡淡回他“别在我跟前碍眼,去找个没人的地方,扇自己几耳光涨涨记性。叫上小石,你俩一起,互相监督互相数着,再有下次,都别来见我了。”

    季平悻悻离开,没多会儿功夫,张介又过来,依旧隔着车窗同里面讲“陵哥,都招了,他先说是九红商业的洪老板要他来的,我要他给出证据,他又改口说是定寅帮的胡伟,说他家里还有剩下的炸药,可以到黑市上去查,是不是定寅帮的货。”

    沈秋陵猜到最大的可能是胡伟连着九红的洪咸泉一起下手的。胡伟一心想为他弟弟报仇,先是借方绍荣的手,未成过后又开始从其他地方找可以联手的“朋友”。

    方绍华一直碍着江京,以及不能明着挑起栾津商场内斗,所以一直没有下定决心。可这些日子来,各种刺杀,各种使绊子,沈秋陵实在已经厌烦同他玩这些小伎俩。他想做掉他,不过清除不能通过他自己,更不能以商会的名义,而是要借旁人的手才是。眼下这个时候,就要开始寻找合适的时机,找到这双合适的手。

评论(16)

热度(5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