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辰🔥

吾道不孤

来日方长-离家小番外(2)

    乳白色的鸽子一窝蜂的拥过来,脑袋一低一低的用喙啄着谷子吃得起劲。方绍华小心翼翼的避开脚下的鸽子慢慢的走过来,沈秋陵惊得步步后退,一不小心直接撞在了路人身上。

     “Hey,boy!  Be careful!”

    沈秋陵抬头望着路人,估计是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回过神来,只眨着葡萄般的大眼睛一声不吭。

    方绍华走过来伸出手臂揽过秋陵,满脸堆着笑和人家道了歉,转过身拽着他的胳膊,抬起脚对准屁股一顿狠踢。

    鸽子受了惊呼啦啦的飞走一片,方绍华松了手又狠命的在他背上补上几掌“还敢跑,厉害了是吧,你再跑个我看看,我看看!”

    方绍华一个血气方刚的年轻小伙子,又正在气头上,手劲着实不会轻。但沈秋陵却不逃不躲,咬着嘴唇低头默默的挨着打一声不吭。

    毕竟是在外面,绍华补了几巴掌也就停了手,站在他对面,胸口一起一伏的喘着粗气,许久才转身离开。 

    沈秋陵抬眼犹豫了下,还是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少爷后面。

    黑色一点点的吞噬了整个天空,五彩的喷泉瞬间在广场中央扬起几米之高。方绍华走到石阶上坐下去,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沈秋陵,手指着块空地道“过来,在这儿站好。”  

    沈秋陵乖乖的垂手站直,耷拉着脑袋不敢注视少爷的眼睛。他不是不知道,这次逃家被抓到,自己的身份要真是按着方家的规矩来论,是要被打断腿的。他虽相信少爷不会这么做,但倘若叫起真儿来也绝对不会轻饶。可是事到临头,又有什么能辩解的呢?

    “头抬起来!”方绍华一声厉喝。

    沈秋陵浑身猛的一抖,几乎是从来没有如此恐惧过,自己如同待宰割的羔羊一般,等着少爷发落处理。 

    “抬头看我,现在知道怕了,早干什么去了?”方绍华沉着脸冷声继续道“沈秋陵,我今日要是没在这儿找到你,你是不是打算永远都不回去了?”   

    沈秋陵瑟缩的摇摇头,一言不发。  

    “会不会讲话?哑巴了?”方绍华一声声质问着,语气如同结了冰“怎么,你做错事,我打你一顿不应该是不是?还敢同我玩离家出走,翅膀硬了,谁也管不了你了是吧!”

    沈秋陵眼眶里蓄满了眼泪,强忍住一滴都不敢流出。

    方绍华盯着依旧沉默的秋陵,半晌才干干的笑了两声,自嘲般道“罢了,你长大了,这主意也是越来越正。从今往后我也不管你了,过会儿回去把你回国的手续拿好,自己好自为之吧。” 

    话说完,方绍华起身从石阶上走下来,头也不回的一步步走远。

    突然,沈秋陵冲到面前,一把抱住他的腰,把脸埋进他的肚子里,小声呜呜咽咽道“少爷...我知道错了...真的知道错了...以后再不敢了...少爷别不要我...别...别不要我...”

    “松手,走的时候怎么不想想,现在知道错了,晚了!”方绍华用力把秋陵抱着自己腰的两只小手掰开,嘴里喝道“把手给我松开!” 

    也不知道沈秋陵哪来的力气,绍华越用力,他却抱得越紧,十只手指死死的抠住方绍华的腰。

    终于没了耐性,方绍华嘶厉的声音喝令道“手松开,一句话让我讲几遍,给你脸了是不是,松开!”

    “少...少爷...对...对不起,求...求求您了...不敢了...真的再不敢了,别...别...别不要我,求...求求少爷了,回家...回家打死我吧!别...别不要我...我...知道错了...不...不敢了...少爷...”

    “沈秋陵,你别跟我这儿哭哭啼啼的,我少给你机会了是吗?你早干什么去了?”方绍华见他不听话,双手更加用力地掰他的手指“赶快给我松开,你别招我在这儿打你个没脸!松手!”  

    这样的威吓下,沈秋陵竟然还不死心得抓的更紧,两只小手抠得绍华腰间的肉都生疼,撕心裂肺的哭喊着哀求绍华“真不敢了...少爷...少...不敢了...再给最后一次...我...最后一次...机会...怕...少...少爷...”  

    路人的目光都被吸引过来,虽听不明白他们在讲什么,但也猜到这一定是哥哥在教训不懂事的弟弟。不好多说什么,但走了好远还看热闹般的回头张望。

    一位微胖的老妇人,估计是看这小孩子着实是可怜,走过来俯身轻声道“Dear! Don't cry ! Look!  Here  is  candy!”  

    也不知道沈秋陵有没有听见,或者说他就算是听见也不敢抬头。方绍华也不好让老妇人尴尬,只得淡淡的吩咐秋陵道“Say thanks to lady!” 

    方绍华一句话,沈秋陵哪敢不听。抬起头转过来,伸手接过糖果,可怜巴巴的抽噎道“Th...Thanks...”  

    一天在外面走下来,脸上本就不干净,这又鼻涕眼泪的哭花了脸,白嫩嫩的小脸蛋脏兮兮的像小花猫似的。只有那双长睫绒下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闪着,瞧着甚是惹人怜惜。

    老妇人疼惜的拿出手绢替沈秋陵擦干眼泪“Don't cry! I'll love dearly!” 

    方绍华笑着和老妇人道了谢,目送着她离开才低头看着沈秋陵。这孩子一手攥着自己的衣角,另一只手在自己的衬衫上胡乱的抹个不停。 

    “干嘛呢你?”方绍华声音一出,沈秋陵顿时被吓一哆嗦。瘦小的身体藏猫猫似的往方绍华怀里缩,两只小手重新抱紧他的腰不松开,豆大的泪珠又从眼睛里滚出来。 

    “瞧你这点儿出息,还离家出走呢!”见这可怜兮兮的小模样,方绍华终于心软下来,俯身用手指轻轻揩下沈秋陵脸上的眼泪“行了,别再哭了,一会儿脸都哭膻了!” 

    沈秋陵惊愕地抬起头,两只小手下意识的没了力气,傻傻的由着少爷摆弄着。

    方绍华握着他的两只胳膊轻轻地放下“你告诉我,为什么要自己跑出来?” 

    半晌,没有动静。

    方绍华几巴掌抽在沈秋陵屁股上,佯怒板脸道“这又没动静了,你要再不说话,少爷可真扔了你在这儿,自己回去了。” 

    沈秋陵沉默着垂下小脑袋,手指在前面紧张的缠绕在一起,嘴里还抽搭抽搭个不停。倏的一下子再一次抱紧绍华,半张脸颊贴在他肚子上轻声哽咽着。

    知道他现在情绪不稳定,方绍华没继续问话,只搂着他的肩膀又重新坐回到石阶上。 

    秋风呼呼的吹过,扫着阶下的落叶片片飘过。沈秋陵把脑袋埋进膝盖里,肩膀颤抖个不停。

    “你这自己偷偷跑出来,是不是在同少爷赌气呢?”方绍华把外套脱下来披在沈秋陵身上,也不管他有没有在听,自顾自的继续说道“你说你犯了错,少爷打你一顿让你张张记性,不应该吗?还学会离家出走了,存心让少爷着急是不是?”     

    闻声,沈秋陵肩膀颤抖得更加剧烈。方绍华见状软声逗他“差不多得了啊,赶快出来,再装鸵鸟就让旁人看了笑话了。”    

    片刻,见他还是没有动静,方绍华开口又道“少爷小时候比你还要调皮,挨的打也不比你少。有一次也如你那般讲了几句混蛋话被我爹听见,当着那么多下人的面,几个大耳光抽过来,飞出一脚就把我踢到楼下去了,骨头当时就骨折,在床上躺了一个月下不来床。”   

    沈秋陵突然抬起了小脑袋,黑亮亮的眸子里里满满的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方绍华伸手捏了捏他肉嘟嘟的脸蛋儿,开口笑骂“小混蛋,方才喊你出来你不,一听见少爷挨打就好奇了。怎么,这回不委屈了吧!”说着话,方绍华把披在他身上的外套向上围了围,遮了脸蛋免得被寒风吹膻。 

    “趁了早就把那些臭毛病扳过来,从小就不长进,长大了怎么办?”方绍华一只胳膊跨过秋陵的身子,把他两只冰凉的小手握在自己的手掌心里“别怨少爷管你管得紧,咱们要是生在普通人家,少爷才舍不得打你呢!” 

    沈秋陵借力倚在绍华臂膀里,也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多委屈,抽抽搭搭的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“行了,不难受了,少爷这衬衫上湿漉漉的都是你的眼泪鼻涕。”方绍华低头,又指了自己腰间“你瞧瞧这里,还有你脏兮兮的小爪印,回去乖乖的给我洗干净啊!”  

    沈秋陵从他怀里探出脑袋,撅起小嘴望了他一吸一顿道“我...我才不洗...少...少爷那么有钱...再...再买一件...”    

    两个人回了韩子敬家,开门换鞋进屋,许允信的声音就传过来“Dear!回来了啊!快去洗洗手,好过来切蛋糕!”   

    “以后不许再这般耍脾气离家出走了,有什么委屈同少爷好好讲。”方绍华在浴室俯身用湿毛巾仔细的擦着沈秋陵哭花了的脸蛋儿,尤其是鼻梁边上,都是细细的小尘粒   

    来来回回洗了几次毛巾,方绍华给他擦着脸,嘴里还不忘威胁道“你这爱哭的性子真是要下个剂量好好的治一下,都多大了还像个奶娃娃一样哭鼻子,也不嫌丢人!”

    毛巾擦到眼角,方绍华特意慢了下来,用手指轻轻碰碰那道疤痕问“还疼不疼了?” 

    “不疼了!”沈秋陵等着去外面吃蛋糕,没心没肺的回答了一句。 

    方绍华最后在他脸上抹了一把,一巴掌拍在他屁股上“去吧!” 

    沈秋陵出了门,方绍华打开水龙头洗着毛巾愣神。那日子敬告诉自己沈秋陵脸上留了一条疤,当时一听吓了一大跳,自责自己一时下重了手。后来旁击侧敲的才从允信嘴里听到那条疤不太明显,方才仔细看了,才算把心放进肚子里。 

    “绪之,做什么呢?快来啊,秋陵要吹蜡烛了!”

[End]

评论(31)

热度(5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