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辰🔥

吾道不孤

来日方长-离家小番外(1)

    “明天......明天是他生日,你下午要是没课的话,带他出去玩玩吧,顺便给他买个小蛋糕。”方绍华转过身胳膊搭在子敬的桌子上。

     “那你干什么去?”韩子敬抬眼,问他。

    就知道他会问这个,方绍华抬头望向韩子敬,又心虚的低下头吞吞吐吐道 “我,我明天下午有事儿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能有什么事儿啊?”韩子敬蹙起眉头,伸手把绍华手中正摆弄的钢笔抢过来“不要弄了,不是我说你,你这臭脾气真是应该改改。哪有你这般的,说脏话确实不对,那也不能拿皮带抽孩子脸上啊!眼角上那疤怕是永远都下不去了,你知不知道?”

    方绍华闻声瞪了韩子敬一眼,转回身满脸的不乐意,嘴里嘟囔道“你瞧瞧你,又说这个,还有完没完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转回来。”韩子敬拉着绍华手臂“打都打过了,还这么冷着他啊?他一小孩子,哄两句就好了,怎么的,你还舍不下这个脸?”

    方绍华也不接他的话茬,转回去低头翻开书一声不吭。

    韩子敬也不管他有没有在听,兀自开口继续道“我不管啊,过会儿下了课你就去我那,把孩子东西收拾好接他回去,总在我那里住也不是回事儿!”

    见前面的绍华没有反应,韩子敬戳戳他后背“我同你讲话呢,听见没啊?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老教授已经走上了讲台,韩子敬也不好再开口讲话,只能叹了口气也低头翻开了课本。

    那日中午,绍华和子敬下课回家,刚好在一条小路上撞见沈秋陵和几个英国的小男孩在一起,嘻嘻哈哈的说一些不入耳的话。

    绍华气得上前揪着他的领子拽回了家,房门一锁噼里啪啦的就是一顿暴打。子敬被关在外面也进不去,后来实在没了办法硬是用东西生生把门锁砸坏才开了门。

    进屋被眼前的情形吓了一跳,沈秋陵被打得屁.股上青一块紫一块,有些地方还冒着血点,疼得在地上来回翻滚。绍华盛怒之下眼睛通红,双手停不下来的颤抖。

    韩子敬把他拦了下来,蹲在地上把秋陵揽在怀里,这才看见孩子脸颊高高的肿起,白嫩的脸蛋上几指宽的红楞子一条条叠在一起,有几处更是破皮出了血。

    猜到是皮带抽的,韩子敬强忍着想甩绍华一巴掌的冲动,抱着秋陵出门就去了医院。别处的伤还好,虽说疼是疼了点儿,但终究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。只是眼角一处破了皮的地方,还是留下了一道小疤痕。

    许允信把几位老教授都请了出来,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。虽说一道小疤不太明显,但留在了俊气的小脸蛋上,心里也是别扭得很。

    下了课,韩子敬还是把不情愿的绍华拉到了自己的房子,两个人进门上楼,刚好和沈秋陵在楼梯拐角处迎面撞见。

    没想到少爷和子敬哥会突然回来,沈秋陵心里一慌险些摔倒,缓过神来才连忙把双手藏在后面,收脚站直低头叫人“少...少爷,子敬哥。”

    “手里面藏什么呢?”方绍华板着脸,语气不善。

    “没...没什么...”沈秋陵抬头望了少爷一眼,又心虚的低下头,偷偷的把身后手中的纸揉成小小的一团。

    “拿出来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方绍华话说完,沈秋陵却丝毫没有动静。他很少敢这样违抗少爷的命令,就像现在,咬着嘴唇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,后背上麻酥酥的早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韩子敬在一旁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在心底盼着秋陵赶紧乖乖听话把藏着的东西拿出来。

    “沈秋陵你别找打啊,三个数之内给我拿出来,三...二...一...”

    话闭,方绍华没有了耐性。可不料刚迈出脚,沈秋陵细长的小胳膊便一下子伸到了跟前,平摊的手掌中一团揉成球状的纸团。绍华把纸团拿过来,嘴里不满的训斥“不见棺材不落泪。”

    翻开一看,竟然是伦敦回上海的船票。别说方绍华,连韩子敬看了心里都是咯噔一下。这个臭小子,竟然背着大家偷偷买票要回国去,幸亏现在及时发现,不然到时绍华怕不是要急疯掉,估摸要把整个伦敦都翻过来找。

    知道绍华的脾气,沈秋陵这么不懂事的举动肯定又要逃不过一顿打。韩子敬果断地走上前,伸了手在他后背上拍了两巴掌,嘴里佯怒道“你怎么这么不懂事,你这偷偷回去了,大人们多着急?真该让你少爷好好教训你一顿。”

    “蛮能耐啊。”方绍华把船票攥在手里,冷笑“买票都买去上海的票,怎么,栾津一辈子不想回了?”

    沈秋陵拼命的摇头,像受惊的小猫一样战战兢兢的缩在韩子敬怀里,生怕少爷又会冲上来动手。本以为可以偷偷的一走了之,没想到还是被少爷发现。他心里清楚得很,这次自己犯的错实在是太离谱了,简直是无法原谅,挨多么狠的打怕都不足为过。

    “自己什么身份是不是都不记得了?你想走就走得了是吗?先看看你这全身上下,哪一件东西不是我给的?”

    韩子敬揽着个头还没到他胸口处的沈秋陵,抬眼狠狠的瞪着绍华。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气糊涂了,这样的话怎么能当着孩子的面说?

    可不料方绍华竟无视般的继续道“你要有那个能力,就把这些年的学费,吃的穿的用的都还给我。要是没有,就老老实实的给我待着,犯错就等着挨打。”

    沈秋陵把脸埋进韩子敬的肚子里,听着少爷的话,委屈得浑身不停的颤抖。

    韩子敬轻轻的拍着他的背,嘴里一声声的安慰“好了宝贝儿,不哭了,你少爷也是为你好。你说你要是走丢了,最着急的不还是他吗?”

    真的很想上去朝他屁.股踢上两脚才解气,绍华冷脸呵斥 “一天天的心思都用在这上面了,这次测评要不是全优,你就看我怎么打你。回屋做功课去!”

    沈秋陵小小的身体本能的一哆嗦,从韩子敬怀里出来,抬起手臂抹了抹眼泪,一吸一顿的低声哽咽着,慢慢的上楼往房间里走。

    韩子敬抬头望着他的背影,窝心得难受,刚想开口安慰几句,却不料被绍华开口打断

    “再给我抽搭一个试试,憋回去。“

    待听见了房门关上的声音,韩子敬才转过身轻声开口埋怨“小孩子不懂事你教他就是了,瞧瞧你讲的是什么话?秋陵心思本就重,你还讲那种话刺激他,真是的!”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,方绍华洗漱好正要出门上课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突然传来。

    开门一看,韩子敬满头大汗的站在那里,见了他连忙开口“绪之,秋陵...秋陵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方绍华一时还没听明白子敬这话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“清晨我叫他起床,才发现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,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放在那里,怕是昨晚上都没动过。”韩子敬转头望望远处,又道“你说,这孩子能去哪儿啊?不是又买票回国了吧!”

    “不能,回国的手续都还在我这,他回不去的。你去码头和火车站看看,我沿街找。”方绍华把手中的书扔到茶几上,捡了钥匙穿鞋道“放心吧,没事儿,他不敢走太远的。”

    事情怕不是绍华说的那么简单,两个人找了整整一天,依旧没有沈秋陵的任何消息。华灯初上,繁忙的伦敦在灿烂的霓虹灯下,车马人群川流不息。方绍华和韩子敬沿着长街左右的张望,不放过任何一个身影。

    可是汹涌的人潮下,找个小孩子哪有那么的容易?两个人兜兜转转的不知道第几次来到这个广场,在广场中心的不远处,方绍华突然加快脚步却被子敬给拦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今儿是孩子生日,我先回去准备晚饭。过会儿你直接带他过去,允信他们还在家里等着。”韩子敬说话和方绍华道了别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他能猜到绍华一会儿要发多大脾气,不过这次他也不想再干涉。这孩子实在是胡闹,绝对不能再惯着他了。

    沈秋陵正蹲在地上专心致志的喂着鸽子,方绍华控制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,知道怎么都不能在外面打他个没脸,便走过去站在一边静静的看着。

    这一天找下来,心里本就烦躁的很,方才在那边看见他的身影时,悬着的心突然放下来,才发觉自己又累又饿。倘若不是子敬停下来说了几句话,怕是自己早就冲上来直接把他按在地上痛揍一顿了。

    柔和的橘色灯光洒下来,方绍华颀长的身影罩在秋陵面前。骇然抬头,见到一副铁青的熟悉面孔,沈秋陵心里一惊,倏的站起身来,腿软的连跑的力气都没有。惊恐的脸上黑黑的眼珠满满的怯意,背在身后的手掌里,喂鸽子的谷子哗啦啦的洒出来。

    乳白色的鸽子一窝蜂的拥过来,脑袋一低一低的用喙啄着谷子吃得起劲。方绍华小心翼翼的避开脚下的鸽子慢慢走过来,沈秋陵惊得步步往后退,一不小心直接撞在了路人身上。

[未完]

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码得我目前处在怀疑意义的瓶颈期,这两天先放番外吧~

评论(35)

热度(60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